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百强房企3月销售回暖,什么信号? - 凤凰网房产邢台
3月房企销售情况有所好转。克而瑞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,百强房企3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3583.2亿元,环比提升92.8%,同比降低45.8%。其中,逾八成百强房企实现单月业绩环比增长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xingtai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4_04_07-56643690_0.shtml

百强房企3月销售回暖,什么信号?

证券时报
2024-04-07 07:12

3月房企销售情况有所好转。

克而瑞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,百强房企3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3583.2亿元,环比提升92.8%,同比降低45.8%。其中,逾八成百强房企实现单月业绩环比增长。

业内人士认为,尽管百强房企单月销售业绩环比大幅增长,但绝对规模仍处历史低位。预计4月楼市成交总规模或延续弱复苏走势,核心一二线城市在政策利好下或迎来点状复苏,三四线城市成交规模将延续筑底行情。

3月销售业绩环比大增

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,3月,百强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3583.2亿元,较2月环比提升92.8%,但单月业绩规模仍保持在历史较低水平,较去年3月同比降低45.8%。累计业绩来看,百强房企1—3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7792.4亿元,同比降幅47.5%。

对于3月销售业绩环比大增的原因,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,主要是今年2月低基数(2019年来单月新低)的原因。尽管环比增长明显,但仍不及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月均水平。

克而瑞研究中心进一步指出,3月逾八成百强房企实现单月业绩环比增长,但单月和累计业绩同比降低的房企也占到近九成。单月业绩同比降幅大于50%的企业数量达到52家,业绩同比整体呈普降态势。1—3月,百强房企累计操盘金额超百亿的房企只有16家,而2023年同期有34家,2022年同期为40家。即便是全口径销售金额,过百亿的房企也仅有20家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中海地产3月单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412.1亿元,单月销售居百强之首,创近一年来新高。克而瑞研究中心指出,主要是因为上海新天地板块的中海·顺昌玖里项目存在价格倒挂,3月28日开盘当日贡献业绩196.5亿元,且刷新了全国商品房单次开盘最高销售纪录。

4月楼市成交规模或延续弱复苏走势

对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,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,今年以来,尽管政策面持续优化、释放利好,一线及部分强二线核心城市调控政策松绑,但市场信心支撑不足、需求及购买力低迷,行业预期尚未得到明显修复。

中指研究院进一步指出,3月以来中央及监管部门持续释放稳市场积极信号,各地政策不断优化调整,杭州全面取消二手房限购,北京取消离婚购房年限限制;上海、深圳调整优化“70/90”政策,为优质项目的供给提供条件;广州拟优化预售条件,有利于房企加快销售节奏;佛山、苏州、贵阳等多地进一步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。3月以来,部分核心城市在政策优化带动下,楼市活跃度有所提升,但整体看3月“小阳春”成色不足,市场节奏或整体延后。

展望后市,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,中短期来看,市场整体走向并不明朗,经营环境仍存在各种不确定性。预计4月楼市成交总规模或延续弱复苏走势,绝对量与3月持平或小幅微增,不过基于去年基数较高,同比还将延续降势。核心一二线城市在政策利好下或将迎来点状复苏,三四线城市成交规模将延续筑底行情,楼市成交规模难有显著表现。

中指研究院则认为,短期来看,随着房地产供需两端政策持续优化调整,购房者置业意愿或将迎来温和修复,叠加“白名单”项目融资支持持续落地,项目建设推进也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,进而带动新房销售边际好转。

对于房企应如何应对,克而瑞研究中心建议,伴随各种利好政策的叠加,政策效应或将有一定程度显现,市场需求可能会迎来局部结构性释放,房企仍需积极推盘及营销去化。同时,也要把握结构性机会,挖掘不同城市、不同购房群体的结构性需求,以产品创新和升级迭代迎合购房偏好的转变,从而取得市场优势地位,安全穿越此轮危机。

责编:万健祎

校对:王锦程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销售 业绩 百强 【责编】 杨程成(PO417)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珠海智慧住宅试点地块降价再出让
观点网
00:01
市场
深圳南山启动第二批次安居型商品房配售工作
观点网
00:01
市场
旭辉公告境外重组重大里程碑
观点网
00:01
市场
深圳启动“换馨家”商品房更新计划
观点网
00:01
市场
东莞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
观点网
00:01
市场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